谢瑾

绿瓦红墙,终是吾命所归。

【授翻】The Practice of Civility/内战的文明解决办法 chapter3 (2

Chapter3好长啊啊啊啊啊,这才四分之一都不到!!真的量很足!!接下来依旧是短小的更新,谢谢各位~

---------------------------------------------------------------------------------------------


他清了清嗓子。“没有什么真的值得讨论的。Tony选择了不同的阵营。他想要把我们都关起来像对待罪犯一样地对待我们。”Bucky猛地埋下了头,反复几次深呼吸。


“你真的有听到他说了什么吗?”


Steve扭过头来看着Bucky,“还有什么好说的,Buck?你进入到他视线的那一秒,事情就会……!”他一拳锤在面前的咖啡茶几上。茶几悲剧地碎成两半。


这下轮到Bucky挑起了眉毛。“认真的?你现在变得这么激动又戏剧化了?”


Steve从喉咙里发出压抑的咆哮低吼,他站了起来开始在房间里来回踱步。


“如果你没有认真地听他说话,Steve,你怎么知道他要说什么或者将会发生什么?从你的叙述和我从因趣儿网(intranet)搜集到的信息来看—”


“—因特网(Internet)。”


“随便管他是什么。我知道Tony是肆意张扬,不按规矩来,行动快于思考的那类人。但是件大事。而且他知道这对你有多么重要。”


这些话语让Steve停下了他来回的走动。他无法直视Bucky。


“我曾经问过你和Stark之间的关系。而我也知道你有很多都没有告诉我。Sam之前告诉了我一点,”


在Steve的恼怒的瞪视下,Bucky抬手摇了摇,“他没有告诉我很多而且总在强调这是你的私事。”


他再次深呼吸,走向他的朋友。他的声音听起来温暖而诚实。


“这是你的私事,Stevie。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尽管经历了Hydra对我所做的一切(大概是指洗脑)我依然能看出来你很受伤。他对你来说意味着太多。在你的眼睛里,有强烈的情感在涌动着。”


Steve急促地呼吸了一下,试探着将手放到Bucky的手臂上。“你终于开始听起来像以前的你了,再一次。”

他得到一个歪着的咧嘴笑作为回报。


“Yea.这花费了一些时间但它的确开始回来了。这就是我为什么知道你是时候把你自欺欺人自以为是的脑袋重新拿出来用一用,看清楚协议到底意味着什么,对你,对我,对每一个人。”


Steve坐直了身子,挺起肩膀,点点头。“我们将在今晚见面。在大厦。只有我和Tony。”


Bucky严肃地点点头。“你确定你想和他单独会面吗?”


Steve沉吟了一会儿。


如果他说他完全没有想过这会是一个陷阱,那他无疑是在说谎。但他在Tony离开后不久就已经做出了他的决定。


“我不会像那样背叛他的信任。”

“那你确定他不会背叛你?”


Steve记得那双深邃的棕色眸子里,那些伤痛和不确定的动摇。

“我想,我们会知道的。”

他走进浴室准备换衣服去跑步。在会面之前,他还有好几个小时要消磨。

-------------------------------------------------------------------------------------------

依然tbc


评论
热度 ( 17 )

© 谢瑾 | Powered by LOFTER